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粹式大屠殺並未發生 為何國際指控新疆出現種族滅絕?

  • 播出時間: 2022-01-13
為人民服務
英國民間法院「維吾爾族法庭」去年12月9日判決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罪。(圖:維吾爾族法庭官網)

嘉賓:侍建宇/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所副研究員

 

自2016年以來,由於海外維吾爾人大量傳出新疆親人失蹤的消息,使得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強迫關押維族人的做法開始受到國際嚴重關切。根據聯合國專家及獨立學者指控,至少有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信仰回教的少數民族,在沒有經過起訴或審判的情況下就遭到關押,對此,除了國際人權組織提出嚴厲譴責之外,西方國家也不斷表達關切,美國政府甚至以種族滅絕來定調中國當局的作法。

美國針對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的暴行,進行了一連串制裁,為了表達抗議,包括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國、奧地利和立陶宛等國家也已經表示,不會派遣官員出席今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但是,中國自始至終一概否認有所謂的種族滅絕。

那麼什麼是種族滅絕?新疆到底有沒有發生種族滅絕?國際的制裁行動有效嗎?

今天節目我們請侍建宇老師就新疆人權相關議題,為大家做進一步解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