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華援助協會成立20年,為中國宗教自由奮鬥

  • 播出時間: 2022-09-23
為人民服務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

嘉賓:傅希秋牧師/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米德蘭市的「對華援助協會」,是中國受迫害信仰群體在世界上的最主要聲援者之一。它是2002年,由傅希秋牧師在美國費城成立,2004年搬到德州的米德蘭。今年是它成立20週年的日子,20年來,成就非凡,蠃得了廣泛的信任和支持。慶祝這個會成立20週年,美國當地的電視媒體也做了大幅的報導。

根據網上的資料,2002年,對華援助協會成立。當時中國政府在對五名中國家庭教會領袖宣布死刑判決。對華援助協會在會見美國國會議員之後,發布了第一份新聞稿,發起了第一次寫信運動,並派出了第一批經過培訓的人權律師隊伍捍衛被迫害者的權益。後來,五名中國家庭教會領袖的死刑判決被推翻。

2004年,對華援助協會辦公室從費城搬到德克薩斯州的米德蘭。這一年,他們向北京的蔡卓華牧師提供法律援助,讓蔡卓華案由一審的15年被改判為三年;還向蕭山家庭教會提供了法律援助。

這20年來,對華援助協會關注中國大陸很多著名的人權案件,包括陳光誠、高智晟案等等,也成功救援了很多中國受迫害的人士。累積了大量的成積,也因此受到了美國政府國會的信任與合作。

2019年,對華援助協會在台灣,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一同召開民間版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這一年6月4日,該會主席傅希秋獲頒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2019人權獎」,該獎由美國眾議員麥克·麥克考親自頒發。

今天的節目訪問傅希秋牧師,一起來談談20週年慶這個話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