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動的觀選之旅─海外中國青年心聲

  • 播出時間: 2024-01-15
為人民服務
民進黨13日勝選之夜活動。 (圖:中央社)

來賓:「中國人權」執行主任暨「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多倫多青年組織公民會發起人楊若暉,在倫敦的民運組織「中國反賊」主要成員Apple倪沛晴。

 

台灣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1月13號舉行。這場選舉被稱為是2024年全球許多國家舉行民主選舉中的第一場,也是具有決定未來發展的重要的一場,因此倍受國際媒體的關注,據統計,有30國、150多家媒體,超過400個記者來台採訪。除此之外,很多海外中國民運組織和媒體工作者,也有很多來台灣觀選。

民主自由是中國人從清末以來的夢想,中國人經過各式各樣的努力,1949年失敗逃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經過一黨獨裁、白色恐怖、長達38年的戒嚴之後,終於走出了自己的民主之路,從1996年有了全面直選的民主制度,經過三次政黨輪替,民主制度不斷追求完善和落實。在中共不斷的威脅和恐嚇之下,繼續穩步向前,也成為和中共獨裁政權形成強烈的對比。

今天的節目我們訪問三位來台觀選的海外中國民運人士,來談談他們觀選的心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