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反送中青年:台灣應加強世代對話 助年輕人認識中共

  • 播出時間: 2024-01-17
為人民服務
香港民主女神創辦人李伊東來台觀選,他認為台灣應加強世代對話,以香港慘痛經驗為鑑,幫助年輕人認識中共。(圖:黃絹攝)

來賓:李伊東/「香港民主女神」創辦人、「日本香港民主聯盟」總幹事

 

2024年台灣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在中共的文攻武嚇下,終於隨著1月13日投票順利舉行,而平安落幕。這次總統選舉由民進黨推出的賴清德取得勝選,台灣選民以他們選票告訴中共政權,無論中共如何施壓,他們還是會按照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心目中理想的國家領導人。

不過中共並未鬆手,選後,對台灣本土政權的打壓更是變本加厲,第二天中國當局刻意釋放軍演畫面,企圖恫嚇台灣民眾,第三天甚至收買了諾魯政府,宣佈與台灣斷交。更有學者已經預估,中國接下來還會有貿易戰等等其他動作,對台灣新政府進一步施壓。

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13日選舉結果出爐後,當天深夜立刻做出回應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而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但與所謂的「祖國」「統一」是什麼命運?想必香港人最是「點滴在心頭」。

今天節目我們訪問最近來到台灣觀選的「日本香港民主聯盟」總幹事Alric李伊東先生,談談他如何看台灣大選以及台灣人民應該如何面對不斷施壓的中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