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國是倡議 為中共崩潰做準備

  • 播出時間: 2024-03-08
為人民服務
流亡海外的中國民主運動人士,3月2日到4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希爾頓飯店召開「第一屆海外中國國是會議」。(圖:主辦單位提供)

來賓:曾建元/原「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

 

流亡海外的中國民主運動人士,3月2日到4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希爾頓飯店召開「第一屆海外中國國是會議」。

去年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合峰會」期間,流亡美國的三位民人士:魏京生,王軍濤,王丹,倡議並發佈將要舉辦海外中國「國是會議」。

會議結束後,發表《推翻中共,再造共和》的宣言。指出:「目前,中共專制統治內外交困,習近平獨裁強化極權體制,加劇中國出現大變局的趨勢,為中國民主化提供了契機。值此關鍵時刻,關注中國民主化的人們,應當認真研討中國局勢和世界各國經驗教訓,提出在中國重建憲政政治體制的方案和途徑。」

宣言總共有10點,提出了民運人士的政治鋼樑,以及對於未來的憲政民主體制的建議。會議發起人之一,王丹表示,第二屆國是會議將專門討論經濟制度的安排,時間尚待決定。未來,還會針對一系列國是問題,逐一邀請學者專家圍繞具體政策進行討論,力爭為未來的中國提供一套制度藍圖。

出席「國是會議」有26位人士,分別來自美國、歐洲、澳洲。來自台灣的曾建元教授也獲邀與會。

今天節目,我們訪問華人民主書院的理事長曾建元教授,為我們介紹這次「第一屆海外中國國是會議」的情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