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5年中國大陸基督教會受打壓有增無減

  • 播出時間: 2015-12-28

「焦點訪談」─訪台灣「民報」時事專欄作家郭寶勝先生

歲末年終,當各地基督徒正在歡度耶誕、迎接新年到來的同時,在中國大陸卻有基督教會陷入當局打壓的困境中。貴州省貴陽市最大的家庭教會,基督教“活石教會” 12月9日有三個聚會場所在當天被公安查封和取締。當局出動大約三百名員警和執法人員,以活石教會是“非法民間組織”的名義,進行取締,教會的李國志牧師被行政拘留,兩百多位信徒被控制在家。大約十天後,12月20日當局又以“非法持有國家秘密罪” 對李國志牧師進行刑事拘留。活石教會的牧師說,這個事件引起教會內部恐慌,擔心遭到更嚴厲的打壓。

在貴陽的「活石教會」之後,緊接著,成都「秋雨之福」基督教家庭教會也遭到當局騷擾,在信徒聚會的時侯派員警在現場監控。另外,四川宜賓一所小學的余姓老師,因為給學生講述聖經故事、帶學生參加主日聚會而被家長以“宣揚邪教”為名告到教育局,這個事件己經被遭警方立案,老師被學校停課,等待警方處理結果。
而從去年到今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浙江溫州強拆十字架事件,被拘押的15名教會成員和代理律師中,最近已經有8個人獲得釋放,不過包括張崇助牧師、黃益梓牧師、以及來自北京的張凱律師等共七個人,還繼續被拘押。
回顧這一年,不論是官方的三自愛國教會或是家庭教會,都受到相當程度衝擊,怎麼看這樣的情況?中國大陸官方對基督教會的打壓會持續擴大嗎?為什麼當局要收緊對教會的控制?
今天節目,我們請北美華人教會牧師,同時也是時事評論作家郭寶勝先生和大家做深入剖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