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 這樣看中國-沈有忠時間

這樣看中國-沈有忠時間

中國崛起對世界帶來巨大影響,台灣更是面對強權的第一線。瞭解中國是越來越重要!!

中央廣播電臺播出的「這樣看中國」節目,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帶您從國際、兩岸、財經等多元且深入的角度透視中國。

每週四晚間9點30分到10點,請聽由沈有忠主持的【沈有忠時間】,帶您從國際政治與兩岸等視角解析中國。

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這樣看中國」節目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收聽:SOUND 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Google 播客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5
【沈有忠時間】美中台關係展望 台灣該如何凸顯優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4日抵達中國,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在美中競合下,布林肯此行有哪些觀察重點?而在台海議題上雙方各持什麼樣的立場?另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就職,未來美中台關係有哪些關注面向?而台灣該如何凸顯優勢與價值?相關議題請聽節目主持人沈有忠訪問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陳文甲副教授觀察解析。
(請點選頁面上的三角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8
【沈有忠時間】台大選後美中台關係新階段 美台學者如何看?

美中競爭方興未艾,美國重量級政治學者高度關注台灣選後政局?美國會政治專家Robert Sutter(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指出:美國很需要台灣。
本月初在休士頓聚集一群重量級的美台國際關係學者,包括本集來賓中正大學政治學系蔡榮祥教授。台美專家雲集特以2024台灣大選後下一階段的美中台三角關係為主題召開國際學術研討會,共同研討當前美台關係可能的新發展及美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1
【沈有忠時間】如何降低認知戰的攻擊?

對於如何減少被認知戰、假訊息攻擊,法務部調查局研究委員劉文斌接受節目主持人沈有忠訪問時提出三步驟:首先,當接受到新訊息時,先理性判斷是否合理;如不易辨識,可到相關的查核網站查核;或是先等等,不要急著轉傳,待主流媒體進行相關查證。
(請點選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沈有忠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4
【沈有忠時間】洞悉「認知戰」 模式範圍及影響何在?

台灣一直不斷被認知戰、虛假訊息攻擊。節目主持人沈有忠訪問調查局研究委員劉文斌說明解析,認知戰的範圍是否逐漸擴大?有哪些類型模式?又會造成那些影響?以及有什麼樣的認知戰案例受到關注、令人警惕。
(請點選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沈有忠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AIL: 2020@r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8
【沈有忠時間】面對中國壓力 台灣該如何因應?

對於中國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接受節目主持人沈有忠訪問時表示,台灣要和平,在美日等國幫助下,不可以束手就擒,因為投降就沒有民主生活。而且中共一直透過法律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式對台進行滲透。台灣想要繼續享有民主生活,就必須團結起來,以及把「反分裂國家法」的欺騙性和危害性凸顯出來。
(請點選頁面上的三角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