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東南亞夯什麼

東南亞夯什麼

東南亞夯什麼?!

台灣與東南亞國家,有超乎你想像的連結。

這是央廣與今日新聞NowNews合作製播的Podcast節目,帶你一起重新理解東南亞。

最潮、最夯、你最需要知道的東南亞時事話題與人事物,都在「東南亞夯什麼」!

每週六更新一集。

🌟🌟Podcast收聽連結🌟🌟

AppleSpotifySoundOngoogle播客

與我們交流👉👉節目專屬信箱:[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7
EP30 越南的陽光、沙灘、渡假村

主持人:詹凌瑀(今日新聞副總編輯)
來賓:賴正琳(今日新聞記者)
過去我們對越南的印象,大多是台商到越南設廠、台灣幹部到越南工作,或者是台灣的越南籍配偶,但這幾年情況正在改變,隨著越南政府對觀光產業的大力推廣,再加上直航航班的開通,以及越南廉價航空越捷進入台灣市場,越來越多台灣人把越南列入旅遊名單中。
以前大家去越南旅遊,大多是去胡志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0
EP29-泰國要成為東南亞首個同婚合法的國家了嗎?

主持人:許慧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南亞區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來賓:李明洳(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律師)
性別平權近年來成為國際間熱門的話題,這不但是政府的智慧,也是人民不輕易放棄的力量。台灣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為婚姻平權翻開新的一頁,也賦予台灣這個堅韌之島更堅實的平權印象。
事實上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3
EP28 東南亞藝術拍賣市場正夯 千億經濟怎麼來?

主持人:詹凌瑀(今日新聞副總編輯)
來賓:宋允文(邦瀚斯新加坡區總經理)
2023年,全球經濟情勢變化劇烈,拍賣市場也受到蠻大的壓力。但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還是有拍行因為策略精準、眼光獨到,有著亮眼的表現。像是國際拍賣行邦瀚斯(Bonhams)2023年的業績就達到11.4億美金,相當於365億台幣,也是邦瀚斯開業230年以來之最佳業績。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6
EP27台味女孩的亞洲奇遇

主持人:許慧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南亞區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來賓:愛旅遊的台味女孩 Vivian
很多人喜歡旅遊,有的人喜歡跟團,有的人喜歡跟三五好友,也有的人喜歡一個人旅行。旅行真的一個人也可以嗎?你有想過,一個人的旅行可能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嗎?
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東南亞去,事前、事中、事後,到底需要注意些什麼?旅途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0
EP26 跟團去東南亞旅遊,如何避免踩雷?

主持人:詹凌瑀(今日新聞副總編輯)
來賓:旅遊記者 蔡玟君
疫情過後,國外旅遊相當盛行,越南異軍突起,成為國人最喜愛的東南亞旅遊目的地。其實,越南在疫情前就逐漸受到國際觀光客的青睞,包括像是大家熟悉的越南經濟重鎮胡志明市、首都河內,還有近年崛起的峴港及富國島,都是很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但今年農曆過年時,有個跟越南旅遊有關的負面新聞,就 ...更多

1 2 3 4 5 6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