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五 香港仔ON AIR—講男講女講乜鬼

  • 按讚加入香港仔ON AIR—講男講女講乜鬼粉絲團
香港仔ON AIR—講男講女講乜鬼

三位主持人,來自不同年齡層,有男有女,男的在香港出生,女的是道地台灣人,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三位都能說能聽流暢粵語。
在每一集的節目當中,他們三位都會以他們各自的觀點,去討論社會焦點或熱門話題。從三位主持人的討論當中,帶出男女觀點和台港文化的不一樣。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rti.cantonese/ 央廣粵語粉絲團
聽友來函: [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6
香港只有幾家電視台 台灣電視頻道多很多

隨着時代轉變,現在看電視的模式雖然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看電視還是有它的必要性,所以本集就來跟大家聊聊台港兩地看電視的不一樣。
首先,節目主持人張啟樂就發現,很多住在台灣的香港人,雖然已經來到台灣生活,但仍然習慣每天都只看香港的電視,尤其是新聞,但這樣就會減低接收台灣資訊的機會,從而阻礙了解和融入台灣生活,所以三位主持都鼓勵住在台灣的香港人,要多看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9
香港請幫傭很普遍 台灣卻要符合條件

香港人請家庭傭工是非常普遍的,光是星期天在香港的中環和維多利亞公園集結的外傭其數量之多,就可見香港人請外傭是有多普遍。
但是在台灣,要請家庭傭工就不像香港那麼容易了。而且在台,負責照顧老人家的是外籍家庭看護,跟香港的家庭傭工的概念完全不一樣。在香港請一位家庭外傭,基本上家務、照顧小孩和老人家都可以請家庭外傭來處理,但如果是在台灣,你叫一個在你家照顧老人家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2
小孩當然愛玩具 昔日台港玩什麼

不論是台灣還是香港,也不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定會經過一個時期,這個時期就是兒童時期,兒童最愛當然就是玩,說到玩,當然離不開玩具,所以本集《香港仔OnAir-講男講女講乜鬼》的三位超齡兒童,跟大家分享他們當年玩什麼?
小孩子最愛就是玩,而3位主持人分別出生在不同時代,而他們的時代的小孩流行玩什麼?
除了玩具之外,小孩子也會有一些免費娛樂,不用花錢就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5
清明時節兒童節 祭祖完去買玩具

清明遇上兒童節,這兩個不同風向的節日在同一天遇上,實在太特別了,所以用心去主持再錄製本集節目是誤會了播放日是4月4日,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但既然今年的清明節和兒童節剛好在同一天,就將錯就錯,趁這個機會跟大家一起聊聊清明節和兒童節吧。
清明節去掃墓,台灣和香港都有保留這個傳統習俗,但是香港除了清明節會去掃墓之外,香港人也會在另外一個節日去掃墓,到底是那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9
Ball就是球 球就是Ball

香港人把球叫做「波」,波這個字絕對是外來語,跟英文的Ball同音。但無論是球是波還是Ball,臺港兩地都愛看,所以本集的《香港仔OnAir-講男講女講乜鬼》就來跟大家一起聊Ball!
臺灣人愛看球,香港人愛看波,雖然球和波其實同樣是Ball,但臺灣人愛看的Ball跟香港人愛看的Ball卻不是同一種Ball,到底這兩個地方的人愛看的分別是什麼Ball? ...更多

1 2 3 4 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