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六 自由廣場桑普時間

  • 按讚加入自由廣場桑普時間粉絲團
自由廣場桑普時間

節目以當下重要時事主題,就全球國際、經濟、文化及人物,與港臺關切的面向詳實分析。因應中國反間諜法、以及香港反送中以降,實施國安法等情事與變局,適時邀請孰悉香港的學者,加入探討分析。

針對封閉、禁言與充斥假訊息的中國,傳遞臺灣與全世界正確的訊息。自由廣場桑普時間,以台灣自由資訊流通為基礎,串連臺灣與世界交流,讓臺灣聽見世界、世界聽見臺灣。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rti.cantonese/ 央廣粵語粉絲團
聽友來函: [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7
香港新聞自由質變:《光傳媒》的堅持與甘苦(下)

受訪者:梁嘉麗/《光傳媒》創辦人、總編輯

本集主持人桑普邀請到在台灣設立的離散港人媒體《光傳媒》創辦人、總編輯梁嘉麗女士對談。主持人與來賓細味近年香港新聞自由的變化、離散港人媒體創立的真實初衷、堅持理想、專業精神。本集是第二集,上週已經播放第一集。
在第二集中,我們討論梁嘉麗從獨立記者到在台灣創立《光傳媒》的初衷。梁嘉麗在香港蘋果日報結業後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0
香港新聞自由質變:《光傳媒》的堅持與甘苦(上)

受訪者:梁嘉麗/《光傳媒》創辦人、總編輯

本集主持人桑普邀請到在台灣設立的離散港人媒體《光傳媒》創辦人、總編輯梁嘉麗女士對談。主持人與來賓細味近年香港新聞自由的變化、離散港人媒體創立的真實初衷、堅持理想、專業精神。本集是第一集,下週播放第二集。
在第一集中,我們深入討論梁嘉麗在香港的求學歷程,以及十多年專業記者生涯的閱歷體驗。梁嘉麗指出20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3
從香港23條惡法看中共謀略與本質(下)

受訪者:明居正/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知名評論人

本集主持人桑普邀請到國立台灣大學政治係榮譽教授、知名評論人明居正教授粵語對談。主持人與明教授從香港23條惡法,回顧中共的謀略,以及對台灣的重要啟示。本集是第二集,上週已經播放第一集。
在第二集中,我們對香港23條惡法內容具體分析,指出其高度不確定的控罪元素:煽動意圖、國家秘密、間諜、虛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6
從香港23條惡法看中共謀略與本質(上)

受訪者:明居正/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知名評論人
本集主持人桑普邀請到國立台灣大學政治係榮譽教授、知名評論人明居正教授粵語對談。主持人與明教授從香港23條惡法,回顧中共的謀略,以及對台灣的重要啟示。本集是第一集,下週播放第二集。
在第一集中,我們深入討論為何中共急推香港23條惡法,從而揭示中共病態式執著的格局、匪就是匪的本質。中共鎮壓香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0
專訪「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教授(下)

受訪者:香港民主運動前輩/陳健民 教授

本集主持人桑普邀請到目前已在台灣定居的香港民主運動前輩、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教授對談。主持人與陳教授從香港民主運動歷史談到香港23條惡法、留下來及離開了的香港人真實心境與堅毅意志、對自由民主台灣的珍惜。本集是第二集,上週已經播放第一集。
陳健民教授先從台灣民主運動前輩林獻堂、蔣渭水爭取民主的歷史說起,指 ...更多

1 2 3 4 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