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重現 施明德專訪回顧

  • 按讚加入施明德專訪回顧粉絲團
施明德專訪回顧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2024年1月15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

施明德曾多次接受央廣節目專訪,暢談台灣民主道路與中國民主化的可能性。

請與我們一起回顧節目內容。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1-15
台灣民主史話第66集-綜論臺灣民主運動對華人圈之意義

臺灣民主史話:綜論臺灣民主運動對華人圈之意義
節目重點:
(1)2001年,時任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周天瑞談製作「臺灣民主史話」系列節目意義。周天瑞說,臺灣民主史話系列節目,反應的就是臺灣早年到現在民主發展歷程,這些歷程經驗提供中國大陸朋友作一些參考。雖不能說所有發展歷程完全是對的以及完全是好的,不過它是決對有參考價值。
(2)施明德談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1-15
台灣民主史話第57集-施明德與美麗島大審

臺灣民主史話:施明德與美麗島大審
節目重點:
施明德1941年生臺灣高雄人,陸軍砲兵學校畢業。美麗島事件後逃亡28天被捕,逃亡期間受國際關注因而對往後美麗島大審起到重大影響。
本集節目由溫金柯採訪、徐行主持。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1-15
聲援港民主遭批 施明德:中共如驚恐獅子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013年10月28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專訪時表示,日前他聲援香港民主化運動,結果遭到中共官媒激烈攻擊;他說,中共的反應猶如一隻驚恐的獅子,「其實沒必要這麼驚嚇」。
施明德2013年曾與發起香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的成員在台灣會面,就推動2017年特首普選交換意見,不料引發諸多中共官方媒體的圍剿。施 ...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