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開箱聲音場館

  • 按讚加入開箱聲音場館粉絲團
開箱聲音場館

中央廣播電臺持續推動藝文交流,2024年推出「開箱聲音場館 Encore Echo」旗艦節目,攜手廣播金鐘主持人屠潔,集結全台13座聲音場館合作,不單單介紹場館軟硬體設備,更透過多元視角,包括場館方、建築設計者、表演者、觀眾和演出製作方,帶出每座場館不為人知的故事,期望提升大眾文化參與,培養民眾親近藝文的習慣。從2月3日起,每周六於中央廣播電臺Youtube頻道、央廣華語粉絲團Facebook、屠潔一起迷路旅行Youtube頻道及各大Podcast平台正式上線!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7
【開箱聲音場館 EP13】臺北小巨蛋|演唱會指標場館,為何攻蛋成為歌手最大的夢想?

小巨蛋是許多運動選手的競賽殿堂,但同時它也是有著絢爛燈光以及上萬名粉絲尖叫的演唱會現場,站上小巨蛋的舞台是許多歌手的夢想,攻蛋成功更是表演者們的一大里程碑。就讓我們一起開箱小巨蛋,感受它的無限魅力。
《臺北小巨蛋 小知識》
營運日期:2005年12月01日
座位人數:主場館約15,000位
台北小巨蛋是台灣第一座國際性大型綜合體育館,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0
【開箱聲音場館 EP12】世運主場館|國際巨星來台開唱首選!5.5萬人一同吶喊的演唱會場地!

特別來賓:藍偉仁(高雄運動發展局 研究員)、周恒毅(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五月天鍵盤手)、江啟銘(五月天演唱會 音響工程師)
在台灣想要一睹國際天團的現場演出魅力,和5.5萬人一起尖叫歡呼嗎?來到高雄國家體育場,這裡不只有運動賽事,更是全台最大的聲音場館。到底為什麼這裡會成為國際巨星來台演唱首選,台灣人心中演唱會最棒的一個場地,就跟著開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3
【開箱聲音場館 EP11】國父紀念館|三金頒獎典禮場地,見證藝人明星追逐夢想的耀眼時刻!

特別來賓:王蘭生(國父紀念館 館長)、黃曉玫(三立都會台 副台長)、李國強(必應創造 收音師)
國父紀念館是金鐘獎、金馬獎、金曲獎,三金頒獎典禮的常用場地,許多明星、藝人、影視聽工作者在此感受全場熱烈恭喜的掌聲,而幕後人員更有機會透過典禮走到幕前,在舞台上享受人生的高光時刻,這裡是所有演藝工作者夢想中的最高殿堂。
《國父紀念館 小知識》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6
【開箱聲音場館 EP10】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台灣唯一49.4聲道環繞音效,用科技創造當代音樂藝術

特別來賓:黃意芝(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 主任)、謝賢德(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 聲音設計人員)
你有聽過49.4聲道的環繞音效嗎?走進台灣聲響實驗室,讓台灣的聲音藝術家,以科技做為雕刻刀,玩出聲音藝術的無限可能。
《 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 小知識》
營運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座位人數:立體聲場約60位
C-L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0
【開箱聲音場館 EP09】臺灣戲曲中心|傳統表演藝術不陌生,揭開梨園行最神聖的秘密!

特別來賓:任懷民(傳藝中心劇藝發展組科長)、李小平(劇場導演)
台灣傳統表演藝術從野台走進劇場,但傳統表演藝術其實是一種與時俱進的當代文化,更是不退流行的永恆時尚,跟著開箱聲音場館一起走進臺灣傳統表演藝術的家「臺灣戲曲中心」。
《臺灣戲曲中心 小知識》
營運日期:2017年10月03日
座位人數:大表演廳1,036位、小表演廳30 ...更多

1 2 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