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合 台味超有港

  • 按讚加入台味超有港粉絲團
台味超有港

過去十年,來台灣生活的香港人越來越多。根據台灣內政部統計,從2013年至2022年,就有超過8萬名香港人,取得台灣居留甚至定居。因此,就算說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超過10萬人,也一點都不奇怪。

台灣跟香港雖然相距只有700多公里,且兩地往來也非常頻繁,但是因為歷史和文化背景不同,造就兩地間的差異。例如:飲食,雖然食材可說是大同小異,但即便是同樣的食材,烹調及處理的方式,就有很大的差別。

從香港來到台灣生活,除了因為生活環境不同,得重新適應之外,可能連飲食習慣都要重新學習。那到底這一群從香港來到台灣生活的新住民,會如何適應台灣的新飲食?是放下原有的味覺,重新品嚐台灣味?或者是一如過往,堅持在台灣做出家鄉味?還是會把兩者混合,成為台灣獨有的新台菜?「台味超有港」將展示香港人如何在台灣尋找和保留他們的飲食文化,同時也融入當地的美食風情。

同樣是從香港到台灣生活的主持人啟樂,將分享自己對台灣的味道「港」覺之外,也會訪問住在台灣的香港新住民,透過在台灣的吃喝飲食,道出在台港人的酸甜苦辣。

░聽友來信
☀FaceBook▸央廣粵語
☀聽眾信箱▸[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台灣104237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中央廣播電臺粵語節目
☀微信WeChat▸ rti0228856168(北安小姐姐)
🔊中短波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8
放棄香港音樂夢,來台灣成為漢堡王子

受訪者:Jerry/連鎖餐飲營運長
本集《台味超有港》的來賓Jerry ,本身在香港從事音樂工作,在超過10年前,他為了台灣的人和情,決定放棄香港的音樂夢,來台灣追尋他的夢想人生。

Jerry來到台灣之後,他始終都要面對最現實的問題,就是生活和工作。為了生活,Jerry來了個大轉身,從在香港做音樂換跑道到台灣的餐飲業,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現在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1
為了愛情來台生活,愛上台灣的步調,也發現台味的美好

受訪者:Coco Cherry
《台味超有港》請來一位可愛人妻Coco Cherry 來跟大家聊聊她在台灣的吃吃喝喝。
Coco Cherry在好幾年前因為工作的緣故來到台灣,因此認識到現任丈夫。因為要確認人生未來方向,所以主動跟當時候還是男朋友的現任提出結婚要求,就這樣成為了台灣媳婦,如今她嫁到台灣來生活已經超過5年了。
Coco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4
台港聯婚,香港設宴!台灣新娘高喊:別在香港辦婚宴!

受訪者: YoYo、阿感
《台味超有港》又跟大家見面啦!本集我又請來一對台港夫妻,分別是港男阿感,還有台女YoYo。

阿感除了跟主持人張啟樂一樣都是港仔之外,他們兩個都是在香港演藝圈發展,現在也同樣在台灣生活。但不同的是,阿感早在10年前就交到一個在台灣當舞者的YoYo,到底當時還是在香港的阿感,是怎麼認識到現在這位台灣太太呢?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7
從幕前到幕後,入圍金馬美術的霍達華,因愛台味而留台

受訪者:霍達華(華仔)/電影工作者

本集的《台味超有港》,我請來一位跟我一樣都是住在台灣的香港人,他就是資深電影工作者霍達華。霍達華,我都叫他華哥,雖然他跟我一樣都來自香港,而且我們也都是在同一個行業,但我們在香港卻互不認識,我是來到台灣之後,經朋友介紹才認識華哥的。華哥他比我更早來到台灣,他在台灣生活和打拚已經有多年的時間了,而且在台灣發展的基底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1
明星愛店全因他 陳奕迅台灣的飲食導航--狗狗哥

受訪者:狗狗哥
這一集的《台味超有港》請來的來賓,竟然是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他就是資深藝人經紀人狗狗哥。
狗狗哥在90年代已經在台灣的唱片業打滾,後來因為加入國際唱片公司被派到香港工作,就這樣,開展了他在香港的發展和生活。經過這麼多年後,狗狗哥都一直以香港為中心,留在香港的時間最多,除了練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之外,更吃盡了無數香港美食。有台灣 ...更多

1 2 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