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啟誠輕生真相 藍委籲立案調查 綠委盼本於事實說話

  • 時間:2018-12-22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蘇啟誠輕生真相 藍委籲立案調查 綠委盼本於事實說話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 (圖:取自維基百科)

針對我國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雖然外交部嚴正澄清絕無將蘇調職懲處之意,但相關爭議仍持續延燒。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22日)呼籲行政院立案調查真相,給蘇啟誠家屬一個交代;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說,除非是相關當事人有提出要求,以及有明確違法證據,否則僅以「聽說」就要立案調查,恐會造成更多傷害。#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針對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外交部雖然嚴正澄清並未啟動任何懲處機制,更不可能討論外界所稱要將蘇啟誠調職及考績丙等細節,但相關爭議仍持續延燒。

對此,國民黨團22日舉行記者會,認為蘇啟誠遺孀對外澄清蘇啟誠是「不甘受辱,以死明志」,而非來自政府聲稱的「假新聞」壓力後,已讓外交部形象與士氣遭受嚴重衝擊。國民黨團主張行政院盡速立案調查真相,還蘇前處長一個公道及其家屬和全民一個交代,平撫社會不安。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原音)為瞭解事實真相,還蘇前處長一個公道及其家屬和全民一個交代,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邀請公正人士組成專案小組,於1個月內完成調查後公布事實,讓外界知道,到底是假新聞殺人?還是卸責長官殺人。』

不過,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受訪時則表示,不是不能調查,但應有違法事實、相關當事人提出要求等要件後再立案調查,否則僅以「聽說」、「媒體報導」的訊息就展開調查,並且在事後確認相關指控並非事實,恐會造成更多傷害,也讓不實消息的事件一再重演。林靜儀說:『(原音)通常一個事件要調查就是它有違法,相關當事人有提出要求,第三,這個要有明確的證據去做調查小組調查,這個我都覺得尊重。』

林靜儀呼籲各界應本於事實說話,有事實再來處理,不要去消費因為責任感、承受龐大壓力的外交人員。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