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戈恩鬧醜聞 法國政府大動作想合併雷諾日產

  • 時間:2019-01-20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戈恩鬧醜聞 法國政府大動作想合併雷諾日產
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20日)報導,一個法國政府代表團通知東京,他們將尋求讓雷諾(Renault)和日產(Nissan)合併,很可能是在一家控股公司的保護傘下。

報導指出,代表團也表示,希望任命日產的下任董事長。這個代表團的成員,包括法國官方指派的雷諾董事維亞爾(Martin Vial)在內。

日產目前尚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去年11月19日在東京被捕,並遭到拘留後,已被日產免職。他被控截至2018年3月,在日本低報薪水8年,並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暫時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戈恩已全數否認這些指控。

在此同時,法國政府也計劃將醜聞纏身的戈恩從雷諾免職,已要求雷諾在未來幾天召開董事會議,以取代戈恩。

日產是雷諾的聯盟合作夥伴,戈恩也擔任雷諾董事長兼執行長。

身為雷諾最大股東,法國政府先前一直支持雷諾讓戈恩留任的決定。但根據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今天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米其林(Michelin)執行長賽納爾(Jean-Dominique Senard),可能是領導雷諾的好人選。

勒麥爾在受訪時說,「身為股東,法國政府擁有發言權。我能告訴你的是,賽納爾在汽車工業方面享有盛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