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疫情而關廠後 雷諾重啟中國與南韓廠

  • 時間:2020-03-30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因疫情而關廠後 雷諾重啟中國與南韓廠
法國汽車製造大廠雷諾(Renault)今天(30日)表示,正在恢復中國和南韓兩地工廠的生產。 (網路圖片)

法國汽車製造大廠雷諾(Renault)今天(30日)表示,先前為了限制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雷諾關閉了中國和南韓廠,現在雷諾正在恢復這兩地工廠的生產。

雷諾發布聲明說,該集團的所有工廠目前都已經關閉,除了中國和南韓廠以外。這兩地的工廠不是已經恢復運轉,就是正在恢復運轉的過程中。

雷諾位於武漢的工廠在今年1月下旬停止生產,武漢是武漢肺炎爆發地點,雷諾武漢廠每年可以生產15萬輛車。

至於雷諾在南韓釜山的工廠,原本年產21萬6千部,也在2月7日停擺。

雷諾在今年1月間發布警訊,2019年在全球銷售375萬輛汽車,比前一年下滑了3.4%,淨損1億4,100萬歐元(1億5,600萬美元),是10年來首度出現赤字;而在武漢肺炎危機之下,為了縮減成本可能關閉工廠。

擁有雷諾15%股權的法國政府已經表示,他們會關注雷諾的關廠或裁減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