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合併日產雷諾一家親?法國財長否認

  • 時間:2019-01-21 0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合併日產雷諾一家親?法國財長否認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 (AFP)

針對日本媒體指出,法國當局正在推動合併雷諾(Renault)和日產(Nissan)一事,正在埃及訪問的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20日對此說法不予理會。

日經新聞(Nikkei)20日稍早報導,在日產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後,法國希望讓雷諾和日產合併。

勒麥爾在開羅告訴記者說,這項議題如今不在檯面上,眼前的問題是雷諾的管理。「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擁有對雷諾牢靠、穩定、以及能維持的管理。」

勒麥爾表示,這應該在未來幾天交由公司董事會來落實。

法國政府是雷諾最大股東,持股逾15%;在此同時,雷諾則擁有日本的日產汽車公司43.4%股權。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報導,這項合併要求是由一個法國代表團,在東京與日本官員會談時所提出。這支代表團的成員包括法國官派的雷諾董事維亞爾(Martin Vial)在內。

共同社指出,這項合併案受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支持。

而日經新聞(Nikkei)20日則報導,一個法國政府代表團通知東京,他們將尋求讓雷諾和日產合併,很可能是在一家控股公司的保護傘下。而日產一直反對讓巴黎對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報導指出,代表團也希望任命日產的下任董事長。自從戈恩去年11月被捕之後,這個位子還一直空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