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兩岸關係 總統:任何爭議都應坐下來談

  • 時間:2019-02-11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談兩岸關係 總統:任何爭議都應坐下來談
總統蔡英文(右2)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左2)、經濟部長沈榮津(左)1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出席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向與會來賓舉杯致意。(圖:中央社)

針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出席海基會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致詞表示,兩岸間的觀光、經商、婚姻等各式各樣交流互動,都不應被任何政治框架及前提所限制跟干擾,兩岸唯有平等尊嚴,才能互惠互利,共創雙贏,這也是台灣社會的共同期待,總統強調,兩岸之間的任何爭議都可以、也應該坐下來談,共同化解爭議跟分歧,「這是我一向的信念」。

「金豬報喜,歡迎回家」,海基會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熱鬧登場,財神、舞獅賣力表演,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接下好彩頭,歡迎台商回娘家歡度春節。張小月表示,這次共有600位嘉賓參加,是近年來最高峰,她要感謝台商的支持與肯定。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她上任後,便積極擴大內需、尋找新的成長動能,希望台商能在這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總統也呼籲台商回台投資,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相信這是台商因應全球經濟及美中貿易新情勢最有效、也最可靠的方式。

在兩岸關係方面,總統再次強調,兩岸的地理距離這麼近,雙方頻繁的交流及互動不僅是自然、也是必然的發展,但所有交流互動都不應被任何政治框架及前提所限制或干擾,總統:『(原音)兩岸唯有平等尊嚴,才能互惠互利,共創雙贏,這也是台灣社會的共同期待;兩岸之間的任何爭議都可以、也應該坐下來談,共同化解爭議跟分歧,這是我一向的信念。』

總統重申,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是亞太地區的重要議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會持續致力於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但是她也要提醒,責任從來不是單方面的,所以,她也期待區域內所有參與者都能負起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