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獲歐盟除名租稅灰名單 財部:續推反避稅

  • 時間:2019-03-14 20: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獲歐盟除名租稅灰名單 財部:續推反避稅
歐盟日前將台灣從租稅天堂「灰名單」中移除。(圖:歐盟官網)

歐盟日前將台灣從租稅天堂「灰名單」中移除,財政部今天(14日)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各國政府合作,推動反避稅措施及提升資訊透明度,並保障台灣企業在歐盟會員國的投資權益與競爭力。

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會會議於3月12日召開並公布決議結果,將避稅黑名單從原本的5個國家或地區,整合部分現有灰名單後,總共增至15個,分別為美屬薩摩亞、關島、薩摩亞、千里達與托巴哥及美屬維京群島、阿魯巴、貝里斯、百慕達、多明尼加、斐濟、阿曼及萬那杜、巴貝多、馬紹爾群島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公布的最新名單中,台灣已未被列入灰名單中;且香港、澳門以及其他共25個國家或地區,亦成功從租稅天堂灰名單中脫身。

財政部表示,歐盟自2017年初起,陸續針對第三國稅務體制,就租稅透明、公平稅制及執行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BEPS)措施3項議題進行檢視,經多次溝通,歐盟認同台灣過往在建構反避稅制度及提升資訊透明度所作努力,但要求台灣承諾稅制規劃須與國際租稅發展趨勢一致,因此在首次發布的租稅不合作名單中,台灣被列入「觀察名單」,意即租稅天堂「灰名單」。

財政部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各國政府共同合作,推動反避稅措施及提升資訊透明度,維護台灣國際形象及聲譽,並保障台灣企業於歐盟會員國的投資權益與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