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列反避稅不合作 財部籲企業檢視投資架構

  • 時間:2017-08-01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因應國際反避稅趨勢,財政部目前正檢視並修訂不合時宜法令,避免台灣遭國際組織視為不合作國家,進而影響競爭,另建議企業應檢視集團投資架構,以降低反避稅制度造成的衝擊。
安侯建業(KPMG)會計師事務所今天(1日)舉辦「反避稅時代之稅務治理」論壇,邀請財政部常務次長吳自心、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以及其他產、官、學界代表參與座談,探討國際稅務法令變革。
吳自心表示,反避稅已成國際趨勢,財政部現正檢視不合時宜法規,並修訂反避稅新規定,以維護租稅公平保障國家稅基,並避免國際組織進行同儕檢視時,將台灣列為非合作國家,進而影響台商及企業國際競爭力。
宋秀玲指出,為避免台灣在國際反避稅浪潮中成為跨國企業避稅管道,以及他國政府護稅的犧牲品,財政部著手健全台灣資訊交換制度,研議修正移轉訂價查核準則,導入跨國企業集團三層文據架構(集團主檔報告、移轉訂價報告及國別報告),預定自2017年起適用。
另一方面,財政部也與來往密切國家簽署租稅協定,減輕企業的重複課稅問題,管理稅務風險。
宋秀玲也建議,企業應重新檢視投資架構、營運策略、交易模式、持續關注各國經貿投資來往密切國家打擊逃漏稅的發展,並依照跨國實質經濟活動合理分配利潤,才是企業面對反避稅浪潮的長久之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