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黨內初選蔡賴對決 獨派人士:會支持最後出線人選

  • 時間:2019-03-30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黨內初選蔡賴對決 獨派人士:會支持最後出線人選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蕭照平攝)

蔡英文總統正尋求連任,不過卻遭逢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挑戰,公開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又曾表明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被傳出受獨派團體青睞。對此,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30日)坦言,確實有相關意見,不過獨派社團還是會支持民進黨最後推出的總統人選。

民進黨正進行黨內總統初選,外圍獨派團體高度關切、各有表態。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30日受訪表示,本土社團向來支持民進黨最後推出的人選,只是考量去年九合一選舉、今年的立委補選,以及長期民調趨勢來看,確實有高比例的獨派社團傾向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張葉森說:『(原音)個別的意見都是說賴清德,差不多有9成以上,但是社團也是尊重民進黨最後推出的人選,都會全力支持推出的人選。』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受訪時則持中立看法,並未對人選表態,他認為事態發展還在變化當中,且各社團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或是支持賴清德出馬的意見都有,他表示,只要通過初選都會支持,強調這是很平常的民主機制。他說:『(原音)個人(表態)要擁護某一個候選人,我覺得這樣不符合民主機制。(記者:你比較支持誰。)無所謂,誰出線,我就支持誰。大家都有自己理想的候選人,特別去強調人選沒什麼意思,什麼人出線就是什麼人贏。』

對於這場民進黨內初選,吳樹民認為,「這對民進黨不是壞事」,因為賴清德表態參選,也讓民進黨增加不少媒體曝光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