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南金董事長人事案 財長:張雲鵬答應26日上任

  • 時間:2019-04-11 14: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華南金董事長人事案 財長:張雲鵬答應26日上任
高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雲鵬(前中)。(資料照片/CNA)

對於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接任華南金控董事長的人事案,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11日)表示,財政部已和張雲鵬連絡過,張雲鵬答應26日上任華南金控董事長。

財政部日前發布由張雲鵬掌華南金控,但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表示「時機不宜,暫不考慮讓張雲鵬請辭」,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蘇建榮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會中,國民黨立委關切地方財政問題,也續追公股行庫人事異動案,包括張雲鵬何時接任華南金控董事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張雲鵬正在解決慶富案遺留下來的問題,如果25日高雄市議會慶富案專案會議之後,高雄市政府仍不願意放人,財政部如何解決。他也提醒,高雄銀行的最大股東不是財政部,而是高雄市政府。對此蘇建榮答覆,財政部已和張雲鵬連絡過,張雲鵬親自承諾本月26日就會上任。

至於慶富案的善後,高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雲鵬今天表示,高銀放貸給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沒違法、也非弊案,但是「失敗的授信」,已懲處總經理、授信處長及分行經理等5名相關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