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來台者若鼓吹武統 必要時拒絕入境

  • 時間:2019-04-16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來台者若鼓吹武統 必要時拒絕入境
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了解當前安全情勢。(圖:總統府flickr)

為掌握近期各項國家安全動態與最新情勢,蔡英文總統在今天(16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聽取國防部、陸委會等國安首長針對近日中國軍機「遠海長航」騷擾以及鼓吹「武統」、「一國兩制」人士來台問題情勢簡報。

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針對15日中國軍機藉「遠海長航」活動為由,航經我國及區域國家周邊,衝擊區域安全,蔡總統在聽取國防部長嚴德發簡報後,指示國防部嚴密監控各項共軍動態,並做好萬全因應準備,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基於區域安全共同責任,本事件安全訊息也應即時會知區域相關國家。

另外,針對近來有鼓吹「武統」的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不符入境目的,並顯有危害國家安全、引發社會不安之虞,總統在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請出入境等機關掌握相關來台人士入境目的,若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的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這場會議在下午4時30分召開,全程約50分鐘。除總統外,與會者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陳俊麟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