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邀請函 吳釗燮:不容樂觀

  • 時間:2019-05-06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WHA邀請函 吳釗燮:不容樂觀
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今年收到WHA邀請函仍不容樂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世界衛生大會預定20日開幕,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今年的情況還是「不容我們樂觀」,主要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我方訴求的態度相當消極,不過,吳釗燮強調,雖然難度很高,但政府一樣會積極努力到最後一刻。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WHA的邀請函一事仍不容樂觀,世衛組織在開幕當天凌晨臨時發出邀請函也不太可能發生。

吳釗燮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規劃17日前往日內瓦,政府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持續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力量,吳釗燮說:『(原音)我們仍然沒有排除任何可能性,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這些友我的國家盡量來爭取;難度還是很高,最主要是世界衛生組織祕書處、尤其是他們的幹事長,態度非常地消極。』

吳釗燮則在報告中指出,中國近年積極爭取政府間國際組織的要職,影響國際組織的運作,並運用這些影響力,不當打壓我國際參與,而在受到中方制約下,國際組織無法公正處理台灣的參與訴求;吳釗燮強調,未來將持續擴大各項推案的國際友我聲量、營造友我聲勢,將其轉化為正面推案動能,以其克盡全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