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執政3年見成果 蔡總統明提成績單

  • 時間:2019-05-19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執政3年見成果 蔡總統明提成績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晚間表示,蔡總統將會在就職3週年當天,向國人完整報告3年來的施政成績。(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5月20日就是蔡英文總統就職3週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9日)晚間表示,蔡總統將會在就職3週年當天,向國人完整報告3年來的施政成績,還將提出「10個關鍵字」,來重新定義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將會在20日就職3週年當天,闡述執政以來的心路歷程,也會說明執政3年來的具體成果,例如:經濟成長、減稅加薪、能源轉型、國艦國造等,強調每一項成績都不是憑空出現。

張惇涵表示,在民進黨3年執政期間裡,確實負責任地完成了多項過去執政者不敢做,或做不到的事。他指出,蔡總統堅定地認為,「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為此,蔡總統將向國人報告過去3年的累積打底,將可用「10個關鍵字」來重新定義台灣。

張惇涵進一步提出說明,他指出,蔡總統談話的重點,不只是要再次擦亮「MIT」的招牌,更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創造的未來的經濟新願景;除了經濟外,蔡總統20日的談話,也強調在中國的文攻武嚇下,她身為總統的責任就是堅守台灣民主價值與經濟自主,更要捍衛世世代代台灣人獨立自主選擇未來的權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