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明開中執會確認總統提名 蔡總統將到場致意

  • 時間:2019-06-18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明開中執會確認總統提名 蔡總統將到場致意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待中執會通過提名程序後,蔡總統將親自出席中執會,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由蔡英文總統出線,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通過並公告提名蔡英文總統為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18日)表示,待中執會通過提名程序後,蔡總統將親自出席中執會,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

民進黨總統初選由蔡英文總統出線,順利取得競選連任的門票。民進黨19日將召開中執會,秘書長羅文嘉18日受訪時表示,待中執會通過提名蔡英文總統為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的程序後,蔡總統將親自到場向中執委致意。羅文嘉說:『(原音)因為明天是正式提名確認,她(蔡總統)有表達會到中執會來。』

不過,雖然總統初選結束,但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及獨派社團仍不斷質疑初選民調,紛擾未歇。羅文嘉說,他在初選過程中曾不避諱的表態不贊成更改制度,現在果然出現後遺症。他坦言雙方支持者的情緒都需要出口,初選後的工作將更為辛苦。

羅文嘉也向民進黨的支持者喊話,他強調,內戰打了3個月,若再打下去,恐在6個月後就得將台灣未來4年交給國民黨的韓國瑜、郭台銘或是無黨籍的柯文哲,他呼籲蔡、賴的支持者先把情緒放下,情緒要先「軟著陸」,才能起飛。他也提醒,若認為這次總統初選的5家民調公司所做結果就是2020大選的最後結果,將是「很大的陷阱」,因為初選民調的抽樣樣本偏綠幅度大於平常,因此不能把初選民調認為是大選的結果。

至於初選後的工作,羅文嘉表示,最優先的就是內部整合,內部整合好才能確認戰略目標、戰鬥隊型。羅文嘉說,民進黨規劃於7月10日召開中執會,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開始著手不分區的提名,預計7月底完成所有區域立委提名,8月底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9月召開全代會,屆時立委與總統競選總部應該都會開始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