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0大選 蔡總統:討論如何讓賴清德發揮最大功能

  • 時間:2019-06-20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0大選 蔡總統:討論如何讓賴清德發揮最大功能
總統蔡英文(中)20日到指南宮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39週年大典」,合十祈福參拜。(圖:中央社)

民進黨正進行初選後的整合工作,黨內有人希望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名單,衝刺立委選情。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在討論如何讓賴清德在明年大選發揮大的功能,也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推出最佳組合。

民進黨初選競爭激烈,初選後的整合成為民進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也備受關注。

民進黨內有人建議將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邊緣,希望藉賴清德的號召力衝刺立委選情。對此,蔡英文總統20日受訪時表示,黨內正在討論如何讓賴清德發揮最大功能。總統:『(原音)我們必須要確認一件事情,就是賴前院長是我們黨的一個很重要的資產,如何在2020大選裡面讓我們賴前院長可以發揮最大的功能,就是我們大家一起在討論的。我覺得我們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我們2020年一定在最適當的時間推出最佳的組合。』

對於經濟學人預測她明年將順利連任,最新民調也顯示當她單獨對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時,贏了13.3個百分點,蔡總統表示,選舉活動還在持續進行,這個期間有很多民調,無論這些民調數字如何,有個趨勢蠻明顯,就是蔡政府的施政受到越來越多民眾肯定,也某種程度反映在民調上。

另外,蔡總統日前與黨籍立委餐敘,有立委轉述蔡總統在席間提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財力雄厚,花費很多資源在媒體及文宣上,郭台銘則反擊,表示他的每一毛錢都是自己賺的,不像蔡總統念大學時是花爸爸的錢,當總統選舉是花國家的錢。總統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先嘆了口氣,說「一個大企業家講這樣的話」。她接著表示,執政者是用政績競選,不會用國家資源競選,倒是治理國家是為全體國民謀福利,企業家則是注重單一企業的利潤。她認為郭台銘應該好好想想,治理國家是全面性的工作,不僅涉及經濟,也涉及政治及人民的感受等複雜因素,至於小時候做什麼、爸爸做什麼,都不是最重要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