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制裁北韓 王毅:習近平促川普適時放寬

  • 時間:2019-07-02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制裁北韓 王毅:習近平促川普適時放寬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的場邊川習會。(AFP)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2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星期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上,曾經敦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北韓展現彈性,包括「在適當時候」放寬對北韓的制裁。

習近平在6月29日於大阪G20峰會會晤川普之前,先在22日前往北韓訪問,有分析家指出,習近平可能利用這次出訪,拉抬他與美國領袖進行貿易戰會談的籌碼。

川普接著在6月30日,前往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會晤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

王毅今天向媒體表示,習近平敦促美國對北韓展現彈性,和北韓相向而行,包括適時的放寬對北韓的制裁,以及透過對話找出辦法,以解決彼此關切的問題。

由於北韓持續進行核子活動,北京先前支持聯合國對北韓的一連串制裁案,導致中國和北韓的關係惡化;不過,雙方已在去年努力改善關係。

北京仍然希望,不讓平壤脫離北京的影響力之外,因此,在過去4年中,習近平和金正恩在中國進行了4次會晤。

在G20高峰會召開前夕,習近平成為14年來,第一位到訪北韓的中國領導人。分析家指出,這是中國在和美國展開貿易會談之前,展現了對北韓的影響力。

在川普和金正恩6月30日的即興式高峰會晤之後,川普表示,他們兩人已經同意,重新啟動已經陷入僵局的朝鮮半島非核化工作層級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