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克里夫退出情報總監提名 川普將提新人選

  • 時間:2019-08-03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雷克里夫退出情報總監提名 川普將提新人選
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決定退出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提名。(AFP)

美國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2日決定退出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提名。川普總統這項提名引發爭議,各界質疑雷克里夫的經驗和誠信問題。

雷克里夫決定退出提名,川普把此怪罪於媒體的攻擊。但事實上,這項提名案引發高度關切,質疑這個敏感的職位被政治化,恐怕無法獲得參議院的通過。

川普表示,他將儘快提出新人選,以取代宣布辭職的柯茨(Dan Coats)。

國家情報總監一職是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不久設立,負責協調指揮中央情報局(CIA)等17個美國情治單位。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國家情報總監應有軍事或情報資歷,之前4任情報總監都符合這些要求。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雷克里夫退出提名的決定。川普說:「我們偉大的眾議員約翰.雷克里夫被跛腳主流媒體不公平對待。」

川普表示:「與其被數個月的毀謗和侮辱,我向約翰解釋,和這些人週旋對他和他的家人將是可悲的事。」川普說,雷克里夫於是決定留在眾議院,他曾在這裡為德州、為這個國家做了許多了不起的事。

53歲的雷克里夫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但這項提名不僅民主黨不支持,就連共和黨也反應冷淡,使得雷克里夫出任情報總監要在參議院獲得51票支持,產生疑問。

律師出身的雷克里夫,在2015年擔任國會議員之前,曾在德州富裕的湖邊小城希斯市(Heath)當過8年市長,也當過1年的聯邦檢察官。

雷克里夫因誇大工作經歷以及誤導反恐事件資訊而遭到批評。他在網站上宣稱,擔任檢察官期間曾把恐怖主義份子送進監牢,但事實上並未有此案件。

此外,雷克里夫對川普言聽計從,也就認為不適合出任情報總監一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