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姚嘉文:希望懷念史明的人 繼續支持蔡總統

  • 時間:2019-09-21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姚嘉文:希望懷念史明的人 繼續支持蔡總統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在美麗島事件40週年紀念研討會上,帶領眾人哀悼史明病逝。(陳國維 攝)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昨天(20日)晚上病逝,享嵩壽103歲。史明每年除夕都會和蔡英文總統一起吃年夜飯,並鼓勵她要挺住各種壓力。對此,總統府資政、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今天(21日)表示,史明雖然覺得現在的民進黨太保守,但不管怎麼樣,仍支持蔡英文總統,所以,希望懷念史明的人能繼續支持蔡總統,讓她來完成史明的願望。

賴振昌:『(原音)我們是不是能夠起立一下,我們為「九二一」,還有我們史明老先生,我們大家給他默哀1分鐘好不好,謝謝。』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在美麗島事件40週年紀念研討會上,帶領眾人哀悼史明病逝。

受邀在會中進行專題演講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向央廣記者回憶起史明的過往。他說,史明早期的主張與做法和他們不太一樣,但他寫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及往後的行為,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大家都很喜歡他,也很支持他。

姚嘉文提到,民進黨很多人沒辦法接受史明較激烈的主張,想法無法一致,不過,都還是很尊敬史明。他說,史明生前會有點指責或歧視比較溫和、保守的台獨運動者,但還是挺民進黨、挺蔡英文總統。姚嘉文:『(原音)史明先生一直覺得民主進步黨太保守、太懦弱、怕東怕西,不過,不管怎麼樣,比較所有候選人,他還是支持蔡總統、支持民主進步黨,我們希望大家懷念史明先生的人,繼續支持蔡英文,讓蔡英文來完成史明先生的一些願望。』

姚嘉文坦言,改革太溫和,對方不是那麼客氣的時候,有時的確鬥不過人家。他強調,雖然他們沒辦法完全按照史明的意思去做,可是史明有很多東西值得大家學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