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南加州山林野火釀2死、10萬人被迫撤離

  • 時間:2019-10-12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南加州山林野火釀2死、10萬人被迫撤離
南加州山林野火,消防人員忙著救災。(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南加州強風助長已爆發的山林野火更加肆虐,11日有大約10萬居民被迫撤離,這場大火並導致數十座建築和房屋損壞。當局警告,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撲滅火勢。

根據當地消防局官員表示,11日晚上「馬鞍嶺大火」(Saddleridge Fire)已焚毀了聖費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3,052公頃的土地,馬鞍嶺大火也是當地最猛烈的野火。聖費南多谷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以北約32公里處。

消防局官員補充表示,這場大火截至11日晚上已讓當地至少31座建築損壞或遭損毀,只有13%的火勢獲得控制。

消防局官員說,一名50多歲在波特農場(Porter Ranch)的男子,因火勢奮力搶救家園,導致心臟病發死亡。

報導指出,這場大火10日晚上在希爾馬市(Sylmar)因不明原因爆發,它在乾燥的「聖安娜風」(Santa Ana)助長下,隨即一發不可收拾。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特拉薩斯(Ralph Terrazas)在記者會上表示:「大火移動速度很快。」他並敦促居民,「不要等待離開」、「如果我們要求你撤離,就請撤離。」

報導指出,當地地鐵因大火被迫停止營運、學校和公司也被迫關閉。

另外與此同時,約有200名消防員正在洛杉磯東邊的河濱市郡(Riverside County)協助撲滅幾處野火,其中一處野火為一輛垃圾車傾倒了正在燃燒的垃圾所引發。這場野火被稱為檀香大火(Sandalwood fire),有76棟房屋和建築因此遭到損毀,另有一名89歲婦女因逃難不及不幸喪生。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預計強風將在當地11日晚上有所趨緩,屆時將有助於消防人員撲滅火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