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復活節恐攻後 斯里蘭卡改組情報局

  • 時間:2019-12-09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復活節恐攻後 斯里蘭卡改組情報局
斯里蘭卡在今年4月發生恐攻事件,情報局因為怠忽職守遭到指責,現在當局將改組情報局。資料圖片。(AFP)

斯里蘭卡在今年4月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發動的炸彈攻擊,造成259人死亡之後,情報局因為怠忽職守遭到指責,現在當局改組情報局,並且首度任命1位軍官出任局長。

消息人士今天(9日)表示,斯里蘭卡國家情報局(SIS)局長一職,已經由前軍事情報局局長沙利(brigadier Suresh Sallay)准將出任。

這是斯里蘭卡首度任命軍官出任情報局長,同時也是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3個星期前在總統大選中勝出之後,對情報局的改組任命。

拉賈帕克薩曾在大選中承諾要改善安全情勢。

2009年,拉賈帕克薩胞兄馬辛達(Mahinda Rajapaksa)擔任總統期間,領導國防部,擊潰坦米爾分離主義好戰份子,終結斯里蘭卡的血腥內戰。

今年4月21日的復活節期間,斯里蘭卡有3家豪華酒店和3間教堂遭到協同攻擊,造成2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攻擊元兇指向當地的聖戰團體。

根據斯里蘭卡國會委員會的調查,事發之前曾有來自印度的相關情報發出警告,卻遭到當時情報局長孟迪斯(Sisira Mendis)的忽視。

孟迪斯已經遭到開除。

國會的調查還發現,當時的警察首長和國防部長也難辭其咎,但孟迪斯仍然要負最大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