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合理化暴力行為 馬克宏批英文媒體偏頗報導

  • 時間:2020-11-16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合理化暴力行為 馬克宏批英文媒體偏頗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近來一些攻擊事件後,曾致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不滿部份英文媒體對法國在伊斯蘭極端主義立場的報導。( 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6日)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近來一些攻擊事件後,曾致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記者,不滿部份英文媒體對法國在伊斯蘭極端主義立場的報導,並批評這些報導「合理化」暴力行為。

在紐時的週日專欄中,馬克宏告訴記者史密斯(Ben Smith),「法國在5年前遭到攻擊時,世界每個國家都支持我們。」 

他說,「所以,當我看到一些內容,幾家我認為和我們享有共同價值的國家的報紙…當我看到他們合理化暴力行為,而且聲稱問題的核心是,法國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並且恐懼伊斯蘭,我要說,他們的創立原則已經蕩然無存。」

史密斯在他的專欄中談到他與馬克宏的意見交換,他說,馬克宏主張「外國媒體未能瞭解『世俗性原則』(laicite)」是法國政策與社會的一項重要支柱。

自從上個月法國一名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被斬首遇害後,法國國內對移民需要擁抱法國價值的支持,已經愈來愈強烈。帕第是在言論自由的課堂上向學生展示先知穆罕默德( Prophet Mohammed)的諷刺漫畫後遇害。

在向帕第致意的同時,馬克宏也為法國的世俗性主義以及長久的諷刺漫畫傳統辯護。

他並誓言,「我們不會丟棄漫畫。」

在接受法國期刊Le Grand Continent的訪問中,馬克宏重申他的觀點。他說,儘管他尊重不同的文化,但是「我不會改變我們的法律,即使它們在別的地方讓人震撼。」

馬克宏說,「我們這一代在歐洲的戰爭將是一場為我們的自由的戰役。」他並補充,他認為這些自由已經被「顛覆了」。

馬克宏的觀點不只在整個伊斯蘭世界的憤怒抗議者中引發質疑,以英文為主的報紙、甚至國際政治盟友也提出疑問。眾多伊斯蘭國家更呼籲抵制法國產品。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先前刊登了一名記者的文章,標題為「馬克宏對『伊斯蘭分離主義』之戰卻讓法國更加分裂。」

金融時報後來以出現事實錯誤而撤下該篇文章。

在致函金融時報為法國立場辯護時,馬克宏否認污名化穆斯林,他寫道,「法國對穆斯林、基督徒、猶太人、佛教徒、以及所有信仰的人都是一樣的世俗性標準。我們因此被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