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台美商務交流中心今成立 明年在美設台商品展售中心

  • 時間:2019-12-18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台美商務交流中心今成立 明年在美設台商品展售中心
外貿協會18日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18日)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鏈結台美相關機構,提供雙方產業協調、諮詢、研析、轉介、交流等服務,深化台美經貿合作,而貿協也預計明年夏天在美國西岸拉斯維加斯成立台灣商品展售中心,帶領MIT產品前進美國市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這些都是推動台美官方加速洽談貿易協議的基礎工作,是從民間「推一把」。

看準美中貿易戰下,供應鏈重組、在地化趨勢,外貿協會認為,台美經貿互動由供應鏈合作關係需升級到全方位夥伴關係,因此在18日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以近似單一窗口方式,鏈結台灣官方以及美國在臺協會、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台北市美國商會等單位,為雙方企業提供協調、諮詢、研析、轉介、交流等服務。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原音)一個就是相互投資,另外一個就是開拓彼此的市場,所以未來我們會舉辦很多的活動,包括商情研討會、投資說明會,我想很多州政府的辦公室都很希望跟我們合辦美國各州的投資說明會,另外就是我們會組織企業訪問團彼此訪問。』

黃志芳強調,台美進入全面夥伴關係階段,他將先拜訪國內重要公協會、企業,了解業界對美投資、市場的看法,介紹中心的服務,並針對特定產業主題,將業界組織起來,與美國進行深度交流。

黃志芳也提到,將在美國西岸成立台灣商品展售中心,目前規劃明年7、8月在拉斯維加斯設立,盼能整合當地物流夥伴、加強與通路合作,帶領台商MIT產品進駐美國,且若運作上軌道,未來也擬在美東再設立第二座中心。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則樂見貿協推動交流中心,深化台美合作關係,她並說雙方民間經貿往來的擴大,都有助於官方加速洽談貿易協議,這是基礎工作。至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今年恐再度停開,王美花表示,明年看有沒有機會來談,不過,僅管美方次長級官員沒辦法來談,但相關工作項目,彼此都緊密追蹤,沒有停下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