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拜會游錫堃 盼紓困特別條例儘速通過

  • 時間:2020-02-18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蘇貞昌拜會游錫堃 盼紓困特別條例儘速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8日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兩人合影留念。圖右為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圖:中央社)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本週五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依照慣例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蘇貞昌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本週四院會將通過特別條例,並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立法院也能快速通過,讓國人期待的紓困條例與預算付諸實施。

第10屆立法院第一會期將於21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率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行政團隊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指出,他與蘇貞昌相識38年,蘇貞昌率領的行政院團隊政績斐然有目共睹,尤其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和檢測,不僅國人讚賞,國際也非常肯定。

蘇貞昌則說,立法院議程即將展開,在他來進行施政報告的前一刻,特別來請立法院多多支持行政院將送請立院審議的紓困特別條例。蘇貞昌:『(原音)行政院將在後天通過特別條例,並最快速送請立法院審議,特別要請游院長幫忙,也請立法院委員先進能快速通過,只要一通過,我們立刻制定特別預算,再送請立院審議,也期待能快速通過。』

蘇貞昌說,目前防疫最優先,至於因疫情受衝擊的產業,政府不僅紓困,同時也要振興,對於各行各業受衝擊情況,會務實做出最有效的紓困方式與對應措施,在特別條例和預算會有詳細規劃,希望立法院通過後有效實施,讓產業與人民受衝擊情況減到最小,化危機為轉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