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拍板 提名眾議員雷克里夫任情報總監

  • 時間:2020-02-29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拍板 提名眾議員雷克里夫任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擔任國家情報總監。圖取自Rep. John Ratcliffe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8日宣布,提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擔任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這是川普第二度提名雷克里夫擔任情報首長。

7個月前,川普就曾提名雷克里夫為情報總監,但當時引發資歷不夠,以及曾誇大工作經歷和誤導反恐事件資訊的爭議。雷克里夫後來宣布退出提名。

國家情報總監一職是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不久設立,負責協調指揮中央情報局(CIA)等17個美國情治單位。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國家情報總監應有軍事或情報資歷。

川普在日前突然將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馬奎爾(Joseph Maguire)解職,另找充滿爭議、效忠他的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接任,但也仍只是代理。

川普在推特上指出:「約翰(雷克里夫)是擁有天份的傑出人士。」如果雷克里夫的提名案獲得參議院通過,他將成為正式的情報總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