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團體籲波灣國家開放網路通話 讓移工與家人聯繫

  • 時間:2020-04-08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人權團體籲波灣國家開放網路通話 讓移工與家人聯繫
人權團體籲阿拉伯3國開放語音app ,使移工與家人聯繫(中央社)

人權團體今天(8日)呼籲3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解除免費網路通話應用程式(app)的使用禁令,以幫助他們大量的移民工人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能與家人及社群保持聯繫。

長期以來,阿曼、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直以保護國營電訊事業的商業利益為由,封鎖了許多語音及影音通話app。

人權團體表示:「這已對生活在那些國家的人民,特別是大多數的移民工及外國居民,造成了嚴重的問題。這些人需要與他們海外的家庭與社群保持聯繫和溝通。」

這3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總計約1,700萬人口中,大部分人為外籍人士,而其中絕大多數是來自亞洲的低薪工人。

為了應對COVID-19大流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已放寬對部分通話app的限制,但這只是暫時措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已解除對遠端學習app的封鎖,像是微軟Microsoft Teams平台、 網路通訊軟體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Google線上視訊會議服務(Google Hangouts),以及雲端視訊會議平台ZOOM。

Microsoft Teams及Zoom也能在卡達使用。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有電信公司也推出了一個新的app「阿聯語音」(UAE Voice,暫譯),允許用戶免費使用影音和語音通話。

不過,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及其他28個公民社會團體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儘管外界持續呼籲各國改變政策,以應對COVID-19疫情大流行,然而,像是通訊程式軟體WhatsApp、Skype及iPhone視訊軟體FaceTime等受歡迎的app仍遭當局封鎖。

聲明中指出:「不讓波斯灣全體居民使用這些平台讓人民處在嚴重的風險之中,因為這切斷了他們與其海外社群的聯繫,以及他們遇到這種危機時所需的資源。」

法新社報導,儘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企圖成為世界的主要科技強國,但它訂有嚴格的網路犯罪法,並保持公民社會團體認為過於嚴格的網路限制與監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