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克里夫出任美情報總監 參議院表決通過

  • 時間:2020-05-22 08: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雷克里夫出任美情報總監 參議院表決通過
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出任美情報總監,參議院表決通過。 (AFP)

美國參議院21日表決通過,由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出任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的提名案。共和黨籍的雷克里夫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堅強盟友,和他的前任相比,他是以極些微的差距,驚險過關。

參議院以49票對44票通過由雷克里夫出任美國的最高情報頭子。這項表決呈現明顯的政黨界線,贊成票全來自共和黨,而民主黨則是投下反對票。前任情報總監、同樣也是來自共和黨的柯茨(Dan Coats),當時任命案獲得85位參議員的支持,只有12人反對。但柯茨最終因與川普意見不合而在去年7月黯然離職。

和過去歷任情報總監相比,雷克里夫缺乏情報經驗。美國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於15年前設立情報總監一職,以統籌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等全美17個情報單位。

雷克里夫是川普的忠實盟友,他是第二度獲得提名後通過。雷克里夫在去年7月第一次獲提名時,因在野的民主黨猛烈批評他的資格、共和黨要角的態度也不配合,雷克里夫在5天後宣布退出提名案。

川普轉而任命反恐專家馬奎爾(Joseph Maguire)為代理總監,但在今年2月20日又將馬奎爾解職。川普接著任命他的另一名忠實盟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代理國家情報總監,但格瑞尼爾並無情報相關經驗,這項任命被視為具有高度政治性,同樣引發爭議。
最後,川普於2月28日第二度提名雷克里夫,最終獲得參議院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