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放軍騷擾不斷 總統要國軍時刻保持警戒

  • 時間:2020-06-23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解放軍騷擾不斷 總統要國軍時刻保持警戒
蔡英文總統23日出席「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勉國軍時刻保持警戒,維護國家安全。(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出席「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疫情還沒有過去,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的騷擾也持續不斷,國軍定要時刻保持警惕,確保國家安全。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受訪時則表示空軍會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的原則下保衛國家安全,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出席今年下半年的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面對疫情的挑戰,國軍在參與口罩的製作、消毒任務,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但她要提醒國軍仍須時刻保持警戒,確保國家安全。總統:『(原音)我要提醒各位,疫情還沒有過去,解放軍對我們台灣周邊的海空領域的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

總統保證她與所有國人會做國軍最強的後盾,並表示政府在推動國防自主的政策上說到做到,受到矚目的新式高教機已順利完成首飛,未來除了持續落實正在進行中的國防政策,也會加速進行下階段的國防改革,包括發展不對稱戰力、改善部隊管理制度及改革後備動員制度。

總統說,在場每位將官都是國軍重要的領導幹部,也是建軍擘劃的重要推手,她期許大家能秉持初衷,一起為打造新一代的國軍繼續努力。

針對共機近日不斷侵擾我空域,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受訪時表示,空軍會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的原則下保衛國家安全。黃志偉:『(原音)我們都是按照相關的戰備規定在空中做對應的處置,所有處理的原則都是按照國家政策的指導,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的原則之下保衛國家的安全,相關的動態以及空中安全的保護,國軍都有十足的把握,請各位放心。』

這次蔡總統共核定20位將官晉任,包括沈世偉等5人晉任中將、彭國洲等15人晉任少將,將自7月1日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