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澳高層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具示範作用

  • 時間:2020-07-10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日澳高層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具示範作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日、澳政府近日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0日)回應表示,我國對於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展現的有力支持表達誠摯感謝,這些理念相近國家高層接連公開表態支持我案,對其他國家具有示範作用,外交部期待未來有更多國家勇於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歐江安指出,日本與澳洲高層在9日舉行視訊會議,雙方肯定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重要性,這是澳洲總理首度表達支持,極具意義。

外交部表示,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衛大會,是全年不間斷的工作,動能也持續累積;目前各國支持台灣受邀出席的動能及聲量不斷提升,外交部對於相關正面發展深感鼓舞,將持續整合國際友我能量,積極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世衛大會的復會。

美國政府日前決定2021年退出世衛組織,此舉對台灣可能產生的影響引發高度關注;外交部則強調,現階段會繼續加強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的合作,全力爭取更多國際友人認同並支持我案訴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