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批WHO處理疫情不當 導致英國人死亡

  • 時間:2020-07-22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蓬佩奧批WHO處理疫情不當 導致英國人死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美國國務院)

英國媒體今天(22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1日訪問倫敦時,向英國國會議員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的行動,導致「英國人死亡」。

根據倫敦泰晤士報(Times)和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引述,蓬佩奧在21日私下會晤多位英國國會議員時表示,世衛組織已經成為一個「政治」實體。他並指控世衛的決定,受到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與中國之間一項協議的影響,而譚德塞是在中國幫助之下才能當上世衛秘書長。

蓬佩奧表示,「在情況緊急、事態變得嚴重時,人們因為這項已敲定的協議而死亡。」

蓬佩奧在21日會晤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時,主要聚焦中國。蓬佩奧也私下會晤了多位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議員。

世衛組織已經表示,他們拒絕接受「人身攻擊和毫無根據的指控」。

世衛組織發言人21日表示,世衛呼籲各國,繼續聚焦在對抗已造成人命悲劇性流失和受苦的疫情大流行。

美國在這個月稍早宣布,美國要退出世衛,並指控世衛組織受到中國操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