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爆料名嘴崔永元傳昏迷 網友質疑不單純

  • 時間:2020-08-16 11: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爆料名嘴崔永元傳昏迷 網友質疑不單純
中國名嘴崔永元。(圖取自微博)

前中國央視主持人、近年時常對外爆料的崔永元日前傳出昏迷。由於他日前才說自己如果一週內不出現就是「有事了」,許多網友因此懷疑崔永元是被害。

不過,一週前的短片及崔永元疑似昏迷的消息,都不是由本人或家屬發出。

推特網友「浩哥」8日發布一段崔永元錄製的短片,崔永元在片中說,自己被北京當局限制,無法出國治病,「假定我一週都不出現了,那就是有事了」。

崔永元曾是央視節目主持人,2018年,崔永元因不滿導演馮小剛2003年執導的電影「手機」疑似影射他婚外情,在「手機2」開拍揭露中國大陸影劇圈陰陽合同弊端,引起中國娛樂圈追稅風暴,女星范冰冰還因此補交近人民幣9億元(約新台幣38億元)罰款與稅金,一度傳出被封殺。

當年底,崔永元又揭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引述中國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說法稱,卷宗在中國最高法院「被盜走」,引發輿論嘩然。

1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宣布聯合多部門調查該案件。2月22日公布調查結果稱,承辦該案的法官王林清因不滿組織,「故意」竊取相關案卷材料,王林清隨後在官方媒體央視「電視認罪」。

崔永元之後便傳出遭封殺禁言。不過,崔永元仍在推特(Twitter)等網路平台活躍。他今年5月還發文質疑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違法為伊利集團的奶製品推銷。

崔永元因為爆料一炮而紅,但也遭到不少威脅,他曾自曝生命安全遭威脅,也曾公開表示「我得了很嚴重的抑鬱症(憂鬱症)」。

新華社記者唐師曾13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他的一個兄弟昏迷住院,這個消息接著被崔永元另一好友袁立的夫婿發文證實,網上也開始流傳一張疑似崔永元的醫療文件截圖。

該張急診搶救紀錄顯示,崔永元被家屬送院時,已處於「意識障礙,呼之不應」的狀態,嘴角邊還有白色分泌物流出。

家屬告訴醫生,在他昏迷的周圍環境中,發現了理思必妥(Risperidone)的針劑空瓶。醫院在記錄懷疑為藥物中毒。

資料顯示,藥物理思必妥為一種控制情緒的精神科藥物,主要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躁鬱症,以及自閉症症狀者的易怒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