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亞馬遜販售兒童情趣人偶 政府要求下架

  • 時間:2020-08-18 0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法國亞馬遜販售兒童情趣人偶 政府要求下架
法國兒童保護部長塔克(Adrien Taquet)。(推特)

法國民間組織15日在推特譴責法國亞馬遜(Amazon)提供買賣兒童形象的情趣人偶,經動員網民力量通報政府,獲得不小迴響。兒童保護部長塔克(Adrien Taquet)17日要求亞馬遜下架商品,亞馬遜也旋即撤下。

法國國家兒童保護部長塔克17日在推特上宣布,在非政府組織的努力動員下,法國亞馬遜網站正式下架了「兒童形象的情趣人偶」。

他寫道:「很感謝這些組織的警告,我隨後要求法國亞馬遜終止在其網路平台上販售兒童形象的情趣人偶」。

他的另一則貼文則補充,「法國亞馬遜也立即撤下並承諾會繼續注意。杜絕社會的戀童犯罪是每個人的責任」。

塔克8月初曾在公開場合中表示,要在今年秋天成立兒童性暴力防治獨立委員會。

法國亞馬遜在接受媒體詢問時也強調,「保護兒童與青少年是我們的優先考量…所有賣家都被要求遵守我們的交易政策,任何違反情事都會有相應的措施,包括刪除賣家帳號」。

但根據法國媒體實測,截至法國時間17日晚間,雖然大部分相關網頁已被移除,但仍可搜尋到部分商品。

國際性受害者協會(AIVI)15日在推特上發表一則標註法國亞馬遜的貼文寫道,「幫助我們通報主管機關,法國亞馬遜網站上能自由販售兒童樣貌的戀童癖情趣人偶」。

這則貼文獲得上千則轉發與評論,許多網友接力點名法國各政府單位與政治人物,其中也包括塔克。國際性受害者協會援引法國刑法227-23條規定,「若形象涉及性愛暗示,則禁止以未成年人形象出現」。

據法國法律規定,違法者可處5年徒刑與7萬5千歐元罰金。

塔克採取行動後,發起協會表揚塔克的「快速介入」,同時提醒這樣的事件2018年曾在英國亞馬遜發生過。

國際性受害者協會會長歐布瑞(Isabelle Aubry)在受訪時指出其中一個關鍵問題,她譴責亞馬遜沒有通報不恰當內容的管道,「我們不可能如同社群網路上一樣,在亞馬遜通報此類不當的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