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馬遜執行長證實 將裁員逾1.8萬人

  • 時間:2023-01-05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亞馬遜執行長證實 將裁員逾1.8萬人
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 (路透社/達志影像)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執行長(Amazon.com Inc)賈西(Andy Jassy)4日在一份寫給員工的公開訊息中表示,亞馬遜的裁員規模將超過1萬8千人。這是先前揭露的人員精簡計畫的一部分。

賈西說,這項裁員決定主要影響到公司的電子商務和人資組織。亞馬遜將從1月18日開始進行通知。

這項裁員約佔亞馬遜30萬企業員工的6%。這項裁員代表亞馬遜的一項迅速轉向。亞馬遜近期將薪資上限加倍,以更積極地爭取人才。

賈西說,年度計畫「變得更加困難,因為經濟的不確定性,以及我們在過去幾年間快速招聘員工。」

包括倉儲員工在內,亞馬遜擁有超過150萬名員工,使它成為僅次於沃爾瑪(Walmart Inc)的美國第二大私人雇主。在通貨膨脹率飆升促使企業和消費者削減支出,以及亞馬遜股價在過去1年被腰斬的情況下,亞馬遜已經準備面臨成長放緩。

亞馬遜去年11月從其設備部門開始裁員,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當時亞馬遜的目標是裁員1萬人。

從數字來看,亞馬遜的裁員人數已超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裁減的1萬1,000人,以及其他科技公司的裁員人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