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未因疫情關閉學校 蔡總統:教師是最關鍵人物

  • 時間:2020-09-28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未因疫情關閉學校 蔡總統:教師是最關鍵人物
蔡英文總統出席師鐸獎表揚大會。(教育部提供)

2020年師鐸獎表揚大會今天(28日)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自表揚72名得主。蔡總統表示,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未因疫情而關閉學校的國家,台灣的教師在教育現場落實防疫措施,是最關鍵的執行者,她感謝老師們共同守住疫情防線。

蔡英文總統在教師節這天出席師鐸獎表揚大會,她在致詞時表示,除了家庭外,學校就是第一線接觸孩子的地方,感謝每位老師的奉獻和投入,是大家的熱情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變得更不一樣,也為孩子開啟了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蔡總統:『(原音)尤其是這一次在疫情期間,透過政府和全國人民的努力,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沒有因為疫情而關閉學校的國家,台灣的教師在教育現場落實防疫措施是最關鍵的執行者,感謝各位共同守住疫情防線,讓我們的孩子們在受教育方面的影響,可以降到最低。』

蔡總統提到,獲獎的大湖農工學務主任林明錚,相關事蹟令人記憶深刻,他投入技職教育25年,協助偏鄉學子扭轉環境劣勢,連續5年讓學生榮獲金手獎第一名;他還拿出自己的薪俸,成立3項清寒獎助學金,更將自己獲得多項教育卓越獎的獎金全數捐出,關懷弱勢學生。

另外,新竹縣竹北國小總務主任蔡宛芯,3個月前在布置畢業典禮會場時,因公殉職,今年獲得師鐸獎,卻發生這樣的意外,她有特別請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在蔡老師的告別式,先提前代表她頒獎,感謝蔡老師用生命奉獻教育,用大愛投入工作。

蔡總統說,謝謝各位老師在不同的教育階段都能夠實踐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讓學生不斷的探索、不斷的成長,可以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