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任內第八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履行對台安全承諾

  • 時間:2020-10-22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川普任內第八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履行對台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政府將對台出售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F-16新式偵照莢艙等武器裝備,國防部今天(22日)表示,此舉有助台灣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外交部則指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我國會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針對這波美國軍售案,國防部表示,武器裝備總值18億1,130萬美元(約新台幣523億元),有助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且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

外交部也表示,這波軍售屬於「防衛性武器」,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八度宣布對台軍售,對我國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的對台灣安全承諾,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繼續維護國家安全,同時持續深化台灣跟美國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此外,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擅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滋擾賓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友邦馬紹爾群島駐斐濟大使都發言聲援台灣,歐江安回應指出,感謝美國與友邦給予台灣的溫暖與支持,外交部會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深化合作、加強各層面交流。

相關留言

美陸續公布對台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