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閃電陸警解除 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雨漸起

  • 時間:2020-11-07 08: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閃電陸警解除  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雨漸起
閃電颱風陸上颱風警報解除,但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雨也會漸漸增加。圖為台北街頭民眾昨天明顯感受到陣陣強風。(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7日)上午8時30分解除閃電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閃電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較為縮小,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北西方海面170公里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移動,台灣本島已脫離暴風圈,但對台灣海峽仍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上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陣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雨勢較昨天(6日)漸緩,但累積數值仍高,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颱風遠離,但隨著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攝氏28至32度,北台灣今天仍顯悶熱。

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澎湖及台南至高雄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其他地區有較強陣風;澎湖、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