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烈不滿WHA復會未受邀 外交部:持續積極爭取

  • 時間:2020-11-09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烈不滿WHA復會未受邀 外交部:持續積極爭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我方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邀請函一事,外交部今天(9日)對於中國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該組織持續漠視台灣2,350萬人民的健康人權,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外交部強調,國際社會對我的聲援力道愈來愈強,我方訴求已獲得廣大國際社會支持,未來將善用不斷累積的強大國際支持動能與聲量,持續積極爭取參與世衛組織的會議及活動。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復會9日至14日以全線上方式進行,台灣仍未獲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世衛組織基於政治考量,拒絕邀我參與世衛大會,不僅是漠視我國人民的健康權,對於世衛組織憲章揭櫫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崇高目標無疑也是一大諷刺。

歐江安指出,我方深信「德不孤、必有鄰」,國際社會的聲援力道愈來愈強勁,包括美國、歐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國家的行政及立法部門,相繼公開表達對我支持,各國媒體及國際醫衛非政府組織也大力聲援,在在彰顯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是攸關全球公衛健康的重要議題,並已廣獲國際社會支持。

歐江安說:『(原音)台灣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成功,我們很多經驗、資訊、專家都很樂意跟世界分享台灣經驗,我們也都獲得了廣大國際社會的支持,外交部跟衛福部會善用不斷累積的強大國際支持動能與聲量,持續積極爭取完整參與WHO所有會議、機制還有相關活動。』

雖無法獲邀出席,但歐江安表示,政府規劃在世衛大會復會期間,舉辦以癌症為主題的線上會議,邀請美、歐等國相關官員及專家共同切磋交流,以具體行動落實台灣對全球醫衛做出具體貢獻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