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將官晉任典禮 總統交付持續精進與傳承2任務

  • 時間:2020-12-29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將官晉任典禮 總統交付持續精進與傳承2任務
蔡英文總統29日出席「民國110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向晉任將官一一祝賀。(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出席「民國110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總統在致詞時交付晉任將官2項任務,除了要持續精進本職學能,讓國軍與時俱進、因應局勢變化持續強化戰力外,也要傳承實務經驗與人生歷練,為國軍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國防部29日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110年上半年將官晉任授階典禮,共有鄭文正等5員少將晉任中將、唐志曜等25員上校晉任少將,將於110年1月1日生效。

蔡英文總統在出席晉任典禮時致詞指出,經過這4年多來的努力,不僅國軍的士氣大幅提升,認為從軍有尊嚴,也有更多精良的裝備可以使用,讓任務執行更加順利,也讓國人對國軍守護國家的力量更有信心。

不過,總統也表示,國軍的進步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晉升是榮耀,也是責任的加重,之後有各項軍事改革需要晉任將官們一起推動,她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交付兩項重要任務,首先就是要持續精進本職學能,讓國軍能與時俱進、強化戰力。總統:『(原音)現在的國際局勢變化以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了要和國際接軌,掌握最新的情況,我們的各位將領不僅要能以身作則,惕勵精進,更是要鼓勵後進持續進修,吸收最新的資訊。只有這樣,我們的國軍才能與時俱進,迅速的調整建軍整備來因應局勢的變化,不斷的持續強化國軍的戰力。』

總統也勉勵晉任將官在帶領部隊時,要將自身寶貴的實務經驗及人生歷練與智慧傳承下去,持續為國軍培養優秀人才與守護國家的力量。她也保證會繼續為加強國軍戰力而打拚,一起讓世界看見國軍捍衛國家、守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時則表示,中共仍頻頻以機艦繞台,企圖對台灣產生軍事壓力,甚至以戰狼式的認知作戰製造恫嚇的心理效應,此刻必須團結一致,唯有凝聚守護國家的共識、展現全民國防的決心,才能克服所有艱鉅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