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喔熊」出動!僑委會防疫關懷包送海外 爭取國際聲量

  • 時間:2021-01-2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灣「喔熊」出動!僑委會防疫關懷包送海外 爭取國際聲量
僑委會製作3.5萬個防疫關懷包,不但印有可愛的「喔熊」,裡面還有台灣製造的手工皂及外面買不到的喔熊口罩。(林詠青攝)

全球疫情蔓延,僑務委員會為表達對海外僑胞的關懷,特地製作3萬5千份印有「Taiwan Can Help」防疫關懷包,將以空運方式寄送給資深僑界領袖與僑台商,希望趕在農曆年前送達。僑委會也希望藉由台灣「喔熊」口罩,讓僑胞在海外彰顯台灣能量,替5月世界衛生大會熱身。

僑委會21日舉行防疫關懷包開箱記者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介紹,僑委會製作的防疫關懷包限量3.5萬份,表面印有「Taiwan Can Help」字樣,還有交通部授權、可愛的觀光組長台灣「喔熊」。防疫包內容物也全部都是台灣製造,不但有台灣立體形狀的手工米皂,還有特製的「喔熊」口罩。

徐佳青表示,5月就要舉辦WHA世界衛生大會,希望海外僑胞戴上「喔熊」口罩彰顯台灣能量,讓國際組織接納台灣。徐佳青說:『(原音)我們都希望,戴著這個口罩,在海外可以幫台灣更清楚來彰顯,在這次疫情當中,台灣不但有能力可以自立自強,更有能力幫助全球所有的人類健康、可以維持一個好的狀態。很期待國際組織能夠接納台灣,讓台灣發揮實質效益。』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馬來西亞拿督陳坤煌指出,全球六大洲僑台商不但共同想出「守護台灣、協助世界」的口號,也自動自發採購防疫與醫療用品送到各國主流社區。僑台商更發揮愛心購買十幾萬片口罩捐贈印度人民使用。他強調防疫沒有國界,期盼WHO接納台灣。陳坤煌說:『(原音)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因為政治的因素,將我們台灣屏除於世界衛生安全的架構。台灣不是世界的核心,但是世界缺少了台灣的防疫,這一塊我相信將有非常大的缺陷。』

而疫情爆發這一年來,僑委會也陸續協助僑胞向疫情指揮中心購買1,900萬片醫療口罩;為保障僑台商事業順利營運,僑委會推出防疫紓困整合方案,陪伴僑台商度過難關。徐佳青表示,這次希望藉由防疫關懷包,在海外宣揚我國防疫形象,爭取更多國際友人支持我們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左三)21日與僑界代表共同開箱防疫關懷包。(林詠青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